探访进博会制证中心:已完成制作发放人员证件54.2万余张

发布时间:2024-04-25 13:11:06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上海11月1日电(记者 李姝徵)1日下午,记者来到上海市公安局驻国家会展中心前方安保指挥部证件管理组实地探访。据上海警方表示,截至目前,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已完成制作发放人员证件54.2万余张,同比去年上升12.7%。

  一张看似普通的证件卡片,其实背后蕴藏的是一系列复杂系统工程的结果,也是一个国际最高等级展会实现安全、顺利、平稳运行的最基本保障。证件管理组负责整个展会证件从卡面设计、制作、发放、系统开发搭建布设及检验的全过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证件管理组通过精简证件种类、提升制证效率、缩短验证时间,主动服务,提供便利。

记者1日探访了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制证中心。据官方表示,截至1日,已完成制作发放人员证件54.2万余张。 上海市公安局供图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第六届进博会累积注册人员64.1万余人;人证制发54.2万余张,复用证件2万余张,车辆证件制发1.3万余张。

  为保障展客商在实体证遗失、遗忘和证件损坏等应急情况下可快速入场,在去年进博会试点电子证件后,警方进一步科学合理优化电子证件验证点位设置,本届进博会参展人员可使用电子证件进出进博会展馆。电子证件也已扩大申请范围,第六届进博会期间,申请对象是面向除工作人员以外所有拥有实体证件的参展人员。电子证件的使用时间也有所延长。警方表示,目前电子证使用时间为10月25日至11月10日,每位参展人员共拥有2次申请电子证的机会,每次申请的电子证件仅限当天使用。

  此外,上海警方进一步优化国展中心红线内的“即停即走”点位和申请条件,增加了“即停即走”发放对象及申请额度,增加了新闻媒体等人员“即停即走”时间,并充分利用北广场、南广场等场地资源,通过内部挖潜、合理规划等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小客车泊位5286个,同比上升9.6%,大客车泊位218个,同比上升350%,同时在南广场F停车场新增即停即走车位,且车位可让大巴车、中巴车均能即停即走。

  新设置的停车位将进一步优先给展客商开放,同时尽可能为参展参会人员就近验证安检入场、快速抵离提供方便。截至11月1日,累计发放“即停即走”车证959张。(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