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候鸟归 新疆塔里木河春色旖旎惹人醉

发布时间:2024-04-25 20:43:01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乌鲁木齐3月2日电 (刘雨珊 申凯龙)春回大地,冰雪消融。连日来,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陆续迎来了北归候鸟,冰雪初融的河面上,成群结队的鸟儿振翅齐飞、悠然嬉戏,展现出盎然生机。

从空中俯瞰河面,黄沙、白冰、碧水、群鸟相映成趣,尽显春色旖旎,令人陶醉。(鲁红光   摄)

  随着气温逐渐转暖,塔里木河的冰面逐渐消融,绿水清波的河面上,天鹅、赤麻鸭、鸬鹚等鸟类自由翱翔,充满生机;从空中俯瞰河面,黄沙、白冰、碧水、群鸟相映成趣,尽显春色旖旎,令人陶醉。

冰雪初融的河面上,成群结队的鸟儿振翅齐飞、悠然嬉戏,展现出盎然生机。(汪志鹏  摄)

  塔里木河是中国最长的内陆河,流域面积102万平方公里。塔里木河流域中下游河道两侧分布着大片原始胡杨林,林区总面积达1500余万亩,是绿洲重要的生态屏障。

塔里木河沿岸的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已成了众多鸟类的栖息繁衍之地。(汪志鹏  摄)

  近年来,新疆塔里木河沿岸的干部群众采取引洪灌溉、封沙育林、建立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等措施,使得塔里木河沿岸的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塔里木河也成了众多鸟类的栖息繁衍之地。(完)

【编辑:刘阳禾】